English

全国旅游价格大检查全面展开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任延华)国家计委、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天起至5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价格大检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各旅游景点、旅游从业单位以及向旅游从业单位收费的政府部门执行价格和国家行政机关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的重点是:(1)旅游景区各类门票、旅游交通运输票价、旅游景区的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明码标价规定情况;(2)各类旅游宾馆、饭店、旅社的房费、餐饮、娱乐价格及服务费执行情况;(3)各类旅行社执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或与游客签订的旅游服务价格执行情况;(4)地方政府、部门对旅游从业单位和消费者收费情况。

同时,还检查以下价格违法行为:(1)违反规定擅自提价、变相涨价或超出规定的差率水平。(2)未经批准擅自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或减少服务。(3)超过规定的范围加收服务费、提高服务费标准。(4)出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5)采取虚高定价、虚假折扣等形式标价格欺诈,牟取暴利。(6)地方政府、部门超越权限制定加价加费措施,并通过旅游从业单位向消费者征收基金、附加费,超越权限向旅游从业单位收费等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